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促进交流 匈牙利举办“中国文化与自然生活日”

2006年10月07日 10:53

  华声报布达佩斯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和中匈建交57周年,匈牙利罗兰大学与中国驻匈大使馆日前在布达佩斯罗兰大学植物园共同组织了“中国文化与自然生活日”活动。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文化参赞刘文卿、匈牙利文化部外事国务秘书卜焦尼·考陶琳女士、罗兰大学校长胡戴茨·费伦茨先生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朱大使说,中匈有着传统友谊,近年来高层互访不断,经济合作扩大,文化交流广泛。2004年胡锦涛总书记访问匈牙利将两国关系提升到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高度。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是双方共同的责任,今天的活动就是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匈牙利人民对中国文化有更多的认知。

  卜焦尼说,文化关系在双边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后希望加强两国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促进留学生、艺术家、老师和一些专业人士之间的往来,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匈牙利学习,也希望更多的匈牙利青年在大学里学习中国文化知识。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自然与文化遗产图片展,包括中匈艺术家画展书法展等,开辟中国茶室,匈牙利中国文化和艺术交流中心负责人、中国文化爱好者晓峰给观众表演精彩的中国茶道。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讲座,包括中国音乐、中国乐器、中国茶文化讲座等。活动期间正值中国的银杏在植物园扎根200周年,为此主办方在园内组织银杏图片展、银杏盆景展和有关银杏的知识讲座。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