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将赴罗马等地交流献艺

2006年10月10日 14:26

  华声报消息:一台“风起东方舞中国”的多彩艺术演出,将在意大利罗马、热那亚等市大展靓丽技艺,参加这台具有浓厚中华传统文化色彩交流演出的艺术家们,10月10日启程飞往罗马演出首站。

  据华夏联通网消息,由世侨会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组织的这次罗马交流演出活动,是一次以民族风格为特点,以建立友谊,发展合作为目的海外文化交流活动。演出将为罗马观众奉献一台短小精悍、精彩纷呈的东方艺术。

  这台“风起东方舞中国”的歌舞演出节目,有中国传统的民歌独唱,有民族乐器演奏,有浓郁色彩的地方剧种,也有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双簧表演艺术家周金明、陈德将为外国观众带去喜闻乐见的趣味表演。国家一级歌唱演员肖燕,国家一级演员、中华文化五洲行老年艺术团团长白兰,也将为意大利朋友分别献上一首首委婉动听的中国历史名曲。由武汉文艺轻骑队奉献的民族器乐联奏《东西南北风》、《阖家欢乐》、《幸福圆舞曲》等,将成为这次演出中,外国观众深受注目的表演曲目。

  这台由意大利罗马移民议会副议长、意大利华人青年侨领潘永长先生邀请倡导的《风起东方舞中国》文艺演出,已经得到了罗马官方和当地华侨华人社团组织的积极支持。届时,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意大利政府和国际机构有关官员,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中意友好人士以及当地媒体和华文媒体将一同出席观看祝贺。

  首次出演意大利为罗马观众热情献艺的世侨会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团长王秀华行前说,古老美丽的意大利国度,热情好客的罗马人民,正在满怀热情等待这场充满东方古韵和中国人盛情的艺术演出,艺术团将以十倍于热情好客的意大利观众的热情和努力,把深厚的中华文化和五千年的华夏风采展现给罗马人民。用心灵和艺术与罗马人民加强沟通交流,把真诚和友谊奉献给海外华侨华人,让和平的纽带系牢中意两国人民和平合作共同发展。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