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三届中日友好文化交流节在成都开幕

2006年10月12日 09:20

  华声报成都消息:第三届中日友好文化交流节10月11日在成都开幕。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将使成都市民接触到一大批具有日本特色的民间文化、美食佳酿以及特色旅游产品。

  据新华网报道,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秦琳在11日的开幕式上说,中国和日本都是亚洲和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日两国有着2000多年的交流历史,两国世代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期盼,此次交流节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好感情。

  2006年是中日友好观光年。据了解,第三届中日友好文化交流节由日本观光旅游、历史传统艺术、礼仪文化、现代文化、日本特色庙会等5大主题组成。

  活动具体内容包括日本旅游说明会、日本观光图片展、日式生活体验、日本古代建筑图片展、日本茶道表演、相扑比赛、日本花道表演等精彩内容。

  此外,在此交流活动中,四川省的友好县——日本广岛县亲善协会提供了一大批日本民间工艺品、生活用品、日本美食等让成都市民观赏品尝。

  据了解,首届中日友好文化交流节于去年10月在成都召开,该活动每年将举办两次。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