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上海举办“中国·意大利名家油画展”(组图)

2006年10月13日 14:31




《秋之盈》管齐骏



《007绿色的旋律》尼其达



《锅盖与灶》夏葆元



《都市》雷震



《女人》桑德罗特劳蒂



《林》徐茂平



《水乡》邱瑞敏



《红荷图》陈逸鸣

  华声报上海消息:大卫和兵马俑互相用对方语言问候“你好”的招贴海报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以“意向中国”为主题的2006意大利文化年掀起的意大利文化热越来越高涨,人们谈论着意大利的传统与时尚。一个“中国·意大利名家油画展”正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惠生艺术中心举行。

  据新民晚报报道,这次画展,中国方面展出国内十位著名油画家的代表作和新作,他们是来自京沪各地的方世聪、陈丹青、陈逸鸣、邱瑞敏、姚金凌、夏葆元、张江、徐茂平、管齐骏和雷震,展出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个性鲜明。其中大多数作品为名家们的新作和代表作,也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展品。

  意大利方面展出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一位是桑德罗·特劳蒂,现年72岁,罗马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早年学习未来主义,后来又从抽象转向具象,20世纪90年代起,成为新野兽主义的代表之一。另一位是出生在意大利名城芬奇市的画家尼其达,现在任教于佛罗伦萨利贝拉美术学院,他创作的具有表现主义特色的女性形象,既有绚丽的色彩,又有人物若隐若现的表情,在西方绘画中,是比较含蓄的表达,体现了诗一般的意境。

  这次“中国·意大利名家油画展”的一大亮点,是从意大利赶来上海的特劳蒂,在开幕式后和陈丹青进行了一场艺术对话,对话中,他们纵论意大利和中国现代艺术的异同和发展趋势,特别关注新生代艺术工作者的品格和走向。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