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反响热烈 安徽黄梅戏友好访团圆满结束美加访问

2006年10月15日 08:54

  中新社合肥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 顾立军

  十三日晨,圆满结束对美国、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的安徽黄梅戏友好访问团一行三十五人由上海顺利抵达合肥。

  应中国驻美、加大使和美、加安徽同乡联谊会的邀请,受安徽省人民政府委派,由安徽省侨办副主任沙林森为团长、中国新闻社安徽分社社长顾立军、安徽省黄梅剧院院长蒋建国为副团长等一行三十五人组成的安徽省黄梅戏友好访问团,于九月二十二日开始对美国和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友好访问团以黄梅戏独特的艺术表演,配合中国驻美、加使领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和中秋联欢会,先后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美国的纽约、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等六个城市进行了八场演出。

  黄新德、蒋建国、吴亚玲、李文、黄宗毅等一批著名的黄梅戏演员,用精湛的表演艺术向一万多名华人华侨和外国朋友献演了《天仙配》、《雷雨》全剧大戏和《喜荣归》、《路遇》、《夫妻观灯》、《戏牡丹》、《十八相送》传统小戏以及《大红伞下一片情》、《六尺巷》等新编剧目。所有艺术表演不仅使安徽黄梅戏艺术得到了国际传播,让更多侨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对中国的戏剧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使更多的海外朋友对黄梅戏产生了热爱,也使更多的知名人士和企业家透过黄梅戏艺术了解了安徽。

  尤其是新编弘扬安徽优良民风民俗典故的《六尺巷》黄梅戏,每一场演出都使观众感动万分。每当“一纸书来只为墙,让它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做诗句垂帘高悬在舞台之上时,台下总是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观看演出的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表示,文化是根,和谐是本。安徽黄梅戏艺术家们能把当年在安徽桐城传为佳话的典故搬上舞台,适逢时,意义大,反响好。

  安徽黄梅戏友好访问团,在二十天的美加行程中,一路唱,一路访,一路谈。他们用美妙的中国乡村音乐打动了人心;用真诚的感情感动了当地华人华侨;用纯朴的乡音乡情向在海外的安徽老乡们介绍了家乡的变化;用优秀的文化向世界推介了安徽。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