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二届欧亚世界遗产城市国际会议在丽江举行

2006年10月16日 10:06

  华声报昆明消息:第二届欧亚世界遗产城市国际会议于10月15日在中国云南省丽江市开幕。80多名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15个国家的遗产城市的市长、遗产保护和文化旅游领域的专家及决策者参加了此次为期3天的会议。

  据新华网报道,此次会议由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欧亚区域秘书处和丽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议将关注文化多样性、文化旅游、青年和文化遗产等多个领域,以提升世界遗产城市市民对外来文化的包容性,同时,帮助世界遗产城市正确应对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及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并在青年人群中培养遗产保护意识。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秘书长理卡德·丹尼斯认为,在丽江这样一个拥有三项世界遗产、以旅游和文化产业为重要经济支柱的典型的发展中城市,举办这样一次会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广泛的参考价值。

  丽江市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云南省的西北部,境内有22个少数民族。自1997年丽江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之后,丽江西部的“三江并流”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丽江的纳西东巴文作为世界上最古老却仍存活使用的象形文字也被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据介绍,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深化欧亚地区世界遗产城市对发展中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具体难点的认识,并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以更好地保护和弘扬每个世界遗产城市所拥有的鲜明特色。

  大会期间还将进行欧亚遗产城市市长会谈,并选举2008年第三届欧亚大陆世界遗产城市国际会议的举办城市。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于加拿大魁北克,目前拥有7个区域秘书处。欧亚世界遗产城市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会议于2004年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中俄两国世界遗产城市丽江与喀山结为友好城市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