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让肯尼迪中心披“中国红” 策划者忆盛况感慨多
——访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副总裁亚当斯女士

2006年10月17日 08:59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璐

  在去年的这个十月,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披上了艳丽的“中国红”,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文化活动——“中国文化节” 为美国人了解东方文化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

  一周年过去了,今天上午,作为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高峰论坛的特邀嘉宾,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副总裁阿里西亚·亚当斯女士出现在上海。作为“中国文化节”的主要策划者,亚当斯女士面对记者侃侃而谈,细数如今中国文化对于美国社会所具有的非凡影响力。

  回忆盛况感慨多

  “作为世界知名的表演艺术中心,肯尼迪中心成立三十五年来举行过无数次文化活动,中国文化节无疑是其中最成功,也最具震撼力的一次。”亚当斯女士告诉记者,在肯尼迪中心举行“中国文化节”酝酿已久。中国幅员辽阔,文化博大精深;作为一个以举办国际艺术展演而著称的机构,肯尼迪中心应当也必须举办像“中国文化节”这样规模宏大、内容丰富且有代表意义的活动。

  而提起去年秋天“中国文化节”在美国引起的轰动,亚当斯女士记忆犹新:“中国文化节不仅使肯尼迪中心的大厅座无虚席,就连走廊里也是人满为患。从流行音乐到民族舞蹈,为期一个月的音乐、舞蹈、戏剧和中国京剧的艺术之旅让美国见识到中国传统与现代艺术的精华。”

  古今交融结硕果

  而当问及“中国文化节”上给自己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节目时,从事表演艺术出身的亚当斯说,她最感兴趣的无疑是由中国人同旅居国外的华裔艺术家们联手合作推出的一系列演出。特别是由肯尼迪中心特约制作的木偶皮影戏“来自中国的三个传说故事”,美籍华裔戏剧家张平与陕西民间艺术剧院合作创编,结合了传统皮影戏与尖端多媒体手段,讲述了一个中国的爱与战争的故事,传统中国木偶与现代多媒体手段的完美结合令众多美国观众为之震惊,剧场中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在亚当斯看来,中国的传统艺术不同凡响,不过,美国观众更容易领会的还是中国现代艺术。亚当斯说:“中国是一个正处于转变期的国家,中国艺术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古代传统和现代文化的相互融合。”

  东方魅力醉全球

  “事实上,不仅仅我们看好中国艺术,全世界的艺术舞台都希望把最好的席位留给中国。”亚当斯表示,来自东方的艺术文化似乎正在成为统领世界艺坛的文化趋势。

  据亚当斯介绍,肯尼迪中心的宗旨是将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展示给美国观众,而如此集中地展示一国文化,在肯尼迪中心历史上尚属首次。她同时表示,这一盛事还仅仅是肯尼迪中心与中国开展艺术交流与合作的一个开端,在今后的五年里,像肯尼迪中心这样的美国艺术殿堂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艺术家,因为东方艺术正在成为时下全球艺术风潮中的主流。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