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图)

2006年10月18日 09:35




  10月17日晚,山西舞剧《一把酸枣》在上海大剧院上演,拉开了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序幕。

  华声报上海消息:10月17日晚,山西舞剧《一把酸枣》拉开了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序幕。

  据新华网报道,由张继刚编导的《一把酸枣》讲述了一个晋商家族的传奇故事,洋溢民族风情,被誉为“三晋大地上一曲爱情绝唱”。这也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次打破门户之见,“拿来”外省创作出品的剧目担任开幕式演出。

  创立于1999年的上海国际艺术节是中国唯一的综合性国家艺术节,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演出季。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在开幕仪式上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重要品牌。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地区的73台剧目。其中包括世界第一女高音杰西·诺曼演唱会、中英联合制作的莎士比亚话剧《李尔王》、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的《仲夏夜之梦》以及被誉为“超级娱乐盛宴”的舞剧《潘多拉传奇》中国首演,等等。

  艺术节期间,上海还将举办“全国音乐剧、歌剧、舞剧优秀剧目展演”。新疆大型乐舞《龟兹一千零一》、大型京剧《梅妃》、新编昆剧《邯郸梦》等一批国内舞台新作、力作络绎不绝,登台亮相。

  此外,作为“节中节”活动,上海还将举办“墨西哥文化周”和“内蒙古文化周”,展示多元文化的和谐交融。

  另据介绍,今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群众文化活动也很有特色,以“欢乐上海、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群众文艺活动预计将吸引逾130万人次群众参与。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18日落下帷幕。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汇聚中外艺术精品 第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开幕
   ·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0月举行
   · 上海国际艺术节黄浦江畔将展示草原风情(图)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