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青年钢琴家孙颖迪新西兰巡演反响强烈

2006年10月18日 10:05

  华声报惠灵顿消息:正在新西兰6大城市举行巡演的中国青年钢琴家孙颖迪,以其精湛技艺和丰富艺术表现力受到当地观众的高度赞誉。

  据新华网报道,连日来,孙颖迪为新西兰观众演奏了莫扎特的《C大调第十钢琴奏鸣曲》、拉威尔的《加斯帕之夜》、李斯特作品三首《裴特拉克十四行诗》等。每场演出结束前,观众都会长时间起立鼓掌,孙颖迪又加演了《浏阳河》等中国曲目。

  首次与孙颖迪合作的新西兰著名作曲家杰克·波迪认为,孙颖迪展示了天才般的演奏技巧,与孙颖迪的合作充满文化碰撞的魅力。

  新西兰音乐界为演出的成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得知10月19日是孙颖迪的生日,奥克兰音乐协会主席埃里斯女士特意准备了一个由奥克兰音协成员和热情观众签名的超大生日贺卡,送给这位中国钢琴家,让孙颖迪感动不已。

  孙颖迪出生于上海,在去年的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赢得第一名。他此次的新西兰巡演得到中国文化部“东方快车”项目的支持,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主办。巡演为期12天,将于19日结束。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新一代钢琴王子孙颖迪抵达南非 为海外华人献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