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将放歌大明宫遗址

2006年10月19日 17:08

  华声报西安消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西班牙歌唱家卡雷拉斯10月19日在西安表示,他将于20日和21日在西安唐大明宫遗址上,为一场以“人文奥运”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献唱。届时,他会用中文演唱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

  据新华网报道,卡雷拉斯此次是专程为北京奥组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6·盛典西安”活动献唱。19日上午卡雷拉斯出席了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表示,能在唐大明宫遗址上演出令人激动,这对艺术家来说是一项殊荣。卡雷拉斯介绍说,他除了演唱《玫瑰》《祝酒歌》等歌曲外,还将用中文演唱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尽管这首歌也有其他的语言版本,但是他认为,只有用中文才能更好地演绎歌曲中蕴涵的情感。

  卡雷拉斯说,2001年为了支持北京申奥他曾在北京紫禁城参加演出。现在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的举行,他又到西安来参加“2006·盛典西安”演出。这对他来说很有意义。他希望到2008年还能到北京,为奥运会的开幕式或者其他文化活动演唱。

  以“人文奥运”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文艺演出“2006·西安盛典”10月20日和21日在西安举行。届时,刘翔、邓亚萍、霍尔金娜、王军霞等将云集西安唐大明宫遗址,共同演绎和传递人文奥运精神。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陕西西安唐大明宫遗址将举行大型文化活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