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2006中国文化节标识出炉 状似孙悟空“筋斗云”

2006年10月20日 10:00




  华声报东京消息: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0月19日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介绍了即将在日本举行的“2006中国文化节”的具体内容,并公布了此次文化节的标识——“筋斗云”。

  据新华网报道,本次文化节的标识在日本民间征集,征集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31日,共收到作品376件。参与的作者中,年纪最大的83岁,最小的仅11岁。最终,名古屋公司职员野村和幸制作的“筋斗云”被选中。该标识取“中国文化节”英文名字(Chinese Culture Festival)的3个排头字母“CCF”,并将其演绎成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筋斗云”形状。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介绍,本次文化节将从11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底,计划上演京剧、芭蕾、话剧等各种艺术形式的经典剧目。此外,还将举办中日文化交流50年照片回顾展、中国京剧与日本能乐同台竞演、中国现代时装秀、太极拳节、中国电影节、中日文化论坛等20多项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在发布会上致词说,推动两国关系的改善与发展,需要两国人民的广泛理解和积极参与,而文化交流则是增进民众之间感情,汇聚两国民心的重要纽带。中方高度重视“2006中国文化节”,愿与日方携手合作,确保本次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发展两国关系 “2006中国文化节”11月在日举行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