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首次赴美举办印刷史专题展览

2006年10月21日 16:33

  华声报纽约消息:“中华印刷之光”展览10月20日在纽约亚洲文化中心开幕,这是中国首次在美国举办印刷史专题展览。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复制司司长王岩镔、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郝振省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翟德玉等近百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王岩镔女士表示,展览通过中国印刷博物馆馆藏部分真品和文字图片宣传介绍中国印刷术的起源、发明和发展,希望使美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认识、了解中国印刷文化,增进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

  郝振省指出,中国是印刷大国,要继续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提高印刷业的核心竞争力。他透露说,中方目前正在美国寻找合作伙伴,希望将展览长期办下去,更深入地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同时计划在中国国内举办美国印刷文化展览。

  “中华印刷之光”的展品共111件,包括笔、墨、纸、砚、历代有代表性的印刷品、印版、活字和工具等。这是中国古代和现代印刷史的一次浓缩展示,突出展现了中国的雕版印刷、活字印刷和汉字激光照排技术等重大成就。

  展览将持续到29日,主要活动包括传统木版水印操作现场表演、中国印刷术专题讲座和中美印刷出版业技术交流等。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