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音像制品首次获得IFEA国际节庆协会大奖

2006年10月23日 15:49

  华声报南宁消息:记者10月23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音像制品于近日荣获国际节庆协会(IFEA)授予的哈斯·维克森金奖和银奖,这是中国制作出版的音像制品首次获得这一奖项。

  据新华网报道,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李格训说,获奖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音像制品包括《温飘贝哲》、《大地飞歌1999-2005》、《风情东南亚·相聚南宁2003-2005》3个作品。

  “它们是从40多个国家顶级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表明了我国音像制品制作出版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并填补了在这一奖项上的空白。”李格训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IFEA的参评标准涉及信息表达的清晰度、播放质量、设计和编排优秀、内容的独创性和唯一性、节目的组织和播放多媒体的实用性和整体美观等方面。

  “广西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本次获奖作品植根于广西丰厚的民歌文化土壤,秉承了打造新民歌、弘扬民族文化、扩大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广西今后还将坚定地走文化资源独创性的道路,大胆开拓、积极创新,向世界展示广西独有的文化。”李格训说。

  据了解,IFEA是设立在美国的全球节庆专业协会,至今已有51年历史,每年都会从2000多个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报送的节庆项目中评选出最富创造力、高质量的优秀推广项目并授予哈斯·维克森最高奖。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