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西藏文化周”举行开幕式(图)

2006年10月25日 09:35




  图为一对奥地利老夫妇在参观《聚焦雪域高原》图片展时,站在一幅表现青藏铁路的照片前端详良久。



  图为藏族演员曲尼次仁在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的演出中,表现藏族做酥油的劳动场景。

  华声报维也纳消息:一幅幅精美的唐卡、一张张传神的图片、一幕幕生动的视频画面营造出浓郁的雪域风情。“2006·中国西藏文化周”10月2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正式开幕。奥地利总检察长等政要、各国驻维也纳联合国总部使节等近百人出席。

  据人民日报报道,奥中经济促进会主席勒斯纳克先生说,这些照片反映的是一个“真实的西藏”。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参加这一开幕式,就像坐在青藏铁路的火车上亲眼领略那里神奇的风情。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在致词中说,今年是中奥建交35周年,奥地利政府宣布今年为“中国年”。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就是庆祝中奥建交3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这是奥地利首次举办“中国西藏文化周”。“中国西藏文化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在维也纳举行的“聚焦雪域高原”暨西藏唐卡艺术展。展出的200多幅图片是从100多位国外著名摄影家在西藏拍摄的15万张图片中选出来的,反映了现代西藏各个方面的情况;二是在维也纳、林茨、萨尔茨堡等城市演出的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这台歌舞诗讲述了西藏东部一家人的生活。它通过年轻人的婚姻、孩子的诞生等场面,表现了藏族人热爱生活的故事;三是藏学家和活佛交流团与奥地利议会、院校、媒体以及州政府等机构的会见交流活动。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中国西藏歌舞在“音乐之都”维也纳绽放异彩
   · 奥地利主流媒体关注“中国西藏文化周”
   · 西藏官员:希望西藏文化周为中奥关系添色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