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波兰华沙举办“犹太难民在上海”主题图片展

2006年10月25日 14:43

  华声报华沙消息:位于华沙市中心的波兰犹太历史学会展览馆10月24日晚来宾济济一堂,一个特殊的展览“上海:大屠杀受害者的避难地——犹太难民在上海”主题图片展在这里开幕。

  据新华网报道,本次展览通过1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二战期间上海人民接纳和救助2万余名犹太难民的感人历史。

  波兰犹太历史学会主席马里安·图斯科说:“辛德勒拯救了数千人的生命,但包括中国上海在内的一些城市拯救了成千上万的犹太人,给受害者提供了安全和避难地。我想说——感谢上海!”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开幕式上说,上海人民只是在困难时期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次展览以图片的方式再现历史,是为了让各国人民永远不忘悲惨岁月,不要让给世界带来深重灾难的战争再次发生,让人们更加珍视和平,共创和谐。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波中友好协会、波兰犹太历史学会共同举办。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中国上海犹太移民图片展在维也纳开幕
   · 精选图片四百幅 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展览将开幕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