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斯洛伐克著名摄影家展出中国题材摄影作品

2006年10月25日 15:14

  华声报布拉格消息:斯洛伐克著名摄影家卡罗尔·贝尼基10月2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其部分作品取材于中国,向人们展示了21世纪中国寻常百姓的真实生活和精神风貌。

  据新华网报道,在展会上,记者翻开贝尼基一本刚刚出版的摄影集,一个个熟悉的中国地名映入眼帘,一个个熟悉的画面进入视线。从北京的街头快餐到峨眉山的太极拳晨练,从深圳的狮子舞表演到拉萨的织女,从上海的外滩一瞥到阳朔的渔民,从佛山的摩托车店到贵阳的工人……一幅幅摄影作品无不真实地再现了普通中国人当今的生活以及中国快速发展的现实。

  贝尼基对记者说,他十分热爱中国和中国人民。曾先后10次到访中国。中国的秀丽山川、勤劳质朴的人民、飞速的经济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展会上,他特意向记者介绍了他在2003年出版的《世纪之交的中国人》摄影集。该摄影集收录了他和他的儿子游历北京、上海、四川、西藏、湖北、广西、贵州、广东、江苏等地的数百幅摄影作品。他在摄影集前言中说,中国,亚洲的巨人,正在向世界开放。十几亿人生活在这块辽阔的土地上,它的日益发展正在向人们展示无限美好的未来。21世纪属于中国。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