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荷合作大型歌剧《紫禁城的故事》将"海选"演员

2006年10月26日 11:11

  华声报南京消息:记者从江苏省演艺集团公司了解到,江苏省演艺集团公司与荷兰国家巡演歌剧院合作推出的大型歌剧《紫禁城的故事》,将于11月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聘演员,共招募舞蹈、合唱、独唱、民乐、表演演员31名。

  据新华网报道,江苏省演艺集团公司总经理顾欣介绍,为庆祝2008年9月荷兰新的国家大剧院落成,将在歌剧院上演一部新的歌剧。负责制作这一新歌剧的荷兰国家巡演歌剧院最终选择了一个中国故事,并准备与中国艺术团体合作,到中国来寻找演员。

  “这将是江苏省演艺集团公司走向国际的一块敲门砖。”顾欣表示,《紫禁城的故事》将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公司旗下的江苏演艺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全程运作,采取市场化经营和运作模式,首先就是完全市场化、公开化、公平化地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演员。

  据了解,《紫禁城的故事》讲述的是清末珍妃与皇帝之间的爱情故事。11月3日至4日,荷兰国家巡演歌剧院的院长、编剧、导演以及音乐总监、舞蹈总监一行5人将与中国5位专家共同组成招聘小组,就31名演员进行公开招聘。

  这次“海选”不仅仅面向专业院团的专业演员,同时面向专业学院的学生,以及散落在社会上的艺术家们。被选取的演员最终将集体赴荷兰进行排练,并于2008年9月13日在荷兰恩舍德市首演。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