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画家获俄美术家协会荣誉证书和奖章

2006年10月27日 16:41

  华声报莫斯科消息:“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代表团10月26日继续在莫斯科进行访问,代表团8名画家当天获俄联邦美术家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章。

  据新华网报道,俄联邦美术家协会主席、俄人民艺术家瓦连京·西多罗夫当天授予郭北平、刘孔喜、上官超英、高小华、王为政和杨飞云6名美术家“俄中友谊贡献”荣誉证书,并授予刘孔喜、刘德润和王铁牛3名画家“艺术成就”奖章。

  西多罗夫说,这是俄美术家协会首次给中国画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他说,今年中国举办了“俄罗斯年”活动,俄美术家协会在中国各地举办了画展并与中国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两国在艺术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巩固。“明年俄罗斯将举办‘中国年’活动,我们热切欢迎中国的艺术家们来做客”。

  “绘画和平之旅”是以“保护人类共同文化遗产、促进国际社会和平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由海内外著名华人美术家组成代表团前往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古迹和历史名胜创作写生,以此表达中华民族爱好和平的心愿。代表团从23日开始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交流活动。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