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内地电影《十三棵泡桐》东京电影节获奖

2006年10月30日 09:44

  华声报东京消息:描述青春故事的中国内地电影《十三棵泡桐》和中国香港电影《父子》10月29日分别获得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优秀艺术贡献奖”。

  据新华网报道,在当天的电影节颁奖仪式上,《十三棵泡桐》的导演吕乐和主演刘欣上台领奖。之前从未“触电”的新人刘欣说,自己第一次拍电影就能参加东京电影节并能获奖,感到十分高兴。

  《十三棵泡桐》改编自小说《刀子和刀子》,讲述的是西南某城市发生在泡桐树中学几个高中生之间的故事。导演吕乐之前曾表示,他拍摄这部影片的理由是小说原著真正打动了自己,“故事讲述了女孩何凤18岁的一段青春故事,青春就是一把刀刃,敏感、冲动、新鲜;社会也是一把刀刃。两者相互碰撞推动了年轻人做出一些鲁莽的事情”。

  香港影片《父子》从电影节“亚洲风”单元被最后选入竞赛单元,并获得“最优秀艺术贡献奖”,导演谭家明和主演杨采妮上台领奖。这部电影是谭家明在时隔17年后的“出山之作”,讲述了三口之家错综的情感关系和价值观崩溃的故事。香港演员郭富城在其中饰演一个脾气火暴、嗜赌成性的厨师。

  此外,法国电影《OSS117开罗谍影》捧得最高奖项“金麒麟奖”。美国电影《阳光小美女》捧回两个奖项:主演阿比盖尔·布雷西尔获得“最优秀女主角奖”,导演乔纳森·戴顿和维莱莉·法瑞斯获得“最优秀导演奖”。加拿大影片《冰球英豪》的主演罗伊·迪普伊获得“最优秀男主角奖”。

  中国内地电影在东京电影节上历来都有不俗表现。1986年第二届东京电影节上,吴天明导演的《老井》获得了金麒麟奖,张艺谋获得最优秀男主角奖。1991年第四届东京电影节上,黄建中导演的《过年》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赵丽蓉获得最优秀女主角奖。2003年霍建起凭借《暖》一片再次夺得金麒麟奖,郭小冬同时荣膺影帝。2004年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