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六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在文莱举行

2006年10月31日 09:11

  华声报雅加达消息: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10月29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闭幕。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荷兰、美国、加拿大以及东盟国家的近百名代表就文学创作与经验等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了不少共识。

  据新华网援引此间媒体30日报道,在研讨会期间,各国作家发表了许多论文,由于发言的学者众多,每人只能就各自的论文宣讲10分钟,但在场的代表都感到受益匪浅。

  印尼华文作家协会主席袁霓说,大家度过了难忘的日子,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写作经验,了解了各国的写作状况。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参赞田畸在闭幕式上致辞说,5000年的中华文化向心力成为了凝聚力,使世界各地作家们相聚在文莱。文学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随着中国的强大,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中华文化迎来了春天。

  文莱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佩欣穆罕默德在28日研讨会开幕时致开幕词,以示文莱政府对华文的重视。佩欣穆罕默德对媒体说,文莱政府极为重视华文的发展,因为华文也属于该国常用语言之一。他本人虽然不懂华文,但希望文莱华人能懂华文,以丰富文莱的语言文化。据介绍,华文在文莱属于三个主要通用语言之一(其他两种主要通用语言分别为马来语和英语)。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第三届理事会决定,第七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将于2008年在中国上海举行。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初定明年开斋节期间举行
   · 文莱明年将举办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