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一届中国城市图片展”在日本两城市亮相(图)

2006年11月03日 09:21




图为“第一届中国城市图片展”实行委员会主任藤木幸夫与横滨市副市长本多常高



图为横滨市副市长本多常高等日本友人在现场观看成都城市照片展区

  华声报东京消息:为期一周的“第一届中国城市图片展”11月2日在日本东京、横滨同时拉开帷幕,260余幅经过精心挑选的摄影作品向日本各界友人介绍了中国的城市风光、人文历史以及正在发生的沧桑巨变。

  据新华网报道,参加本届展出的中国北京市重点突出了“新北京新奥运”的主题。在展出的80幅图片中,既有展示古老北京壮美的天坛、故宫、长城等世界文化遗产,也有展现北京都市形象的亚运村、朝阳公园等现代化建筑的图片,既有表现北京市民生活和北京文化艺术的荡舟什刹海、四合院生活、京剧艺术等图片,还有反映北京以饱满的热情筹办2008年奥运会以及中国奥运健儿在往届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图片。

  中国成都市则重点突出了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以及其它体现天府之国文化底蕴和现代风貌的城市精彩照片。在成都城市展区,二胡演奏家黄维志与琵琶高手周苑林共同演奏的《春江花月夜》,以及四川省峨眉派茶艺学校陈韵竹等人精彩的茶艺表演,更加烘托了成都城市展区的文化氛围。

  本届中国城市图片展执行委员会主任藤木幸夫在致词中说,通过这些对“精彩瞬间的纪录”可以让日本各阶层国民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城市人文变化、增添两国人民的理解、互动、信赖与友好往来。

  本届图片展得到了中日双方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胡胜才、日本神奈川县副知事尾高晖重以及横滨市副市长本多常高等参加了图片展开幕活动。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