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2007日本中华年”一系列交流活动精彩纷呈(图)

2006年11月09日 08:46




  11月8日,“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7日本中华年与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活动安排与筹备情况。图为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黄耀庭(右)、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执行委员长蒋晓松(左)与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形象大使林丹丹(中)。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八日电(记者 滕剑峰)“二OO七日本中华年”组委会今天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二OO七日本中华年和其中的重头戏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活动安排和筹备情况。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黄耀庭,执行委员长蒋晓松,事务局长早川泰雄出席了发布会,来自日本各大主流媒体以及华人媒体的记者近百人参加了发布会。

  黄耀庭在致词中表示,定于二OO七年九月在日本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规模将超过过去历届。除大会本身外,为提高知名度,组委会围绕大会的主题和宗旨,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跨度近一年,因此称为“二OO七日本中华年”。组委会希望通过举办这一系列活动,可以极大地促进世界华侨华人之间以及华商与日本国民之间的交流。

  据了解,二OO七日本中华年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将精彩纷呈。第一炮“中华年纪念音乐会”将于明天在横滨国立大剧场举行,届时,来自两岸三地的著名歌手如周华健、阿宝、吉祥三宝、S.H.E等将和日本的人气艺人联袂,为在日华侨华人奉献一顿丰盛的音乐大餐。随后,在明年春天,由“春之旅”、“春之音”、“春之色”三个板块组成的音乐、书画、旅游活动将为在日华侨华人的生活增添色彩。重头戏世界华商大会将于九月在日本神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两千多人与会。而围绕世界华商大会举办前后,组委会筹划了“黄金九十九天”,届时将有“徐福纪念活动”、“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日本展演”、“纪念日本遣隋使赴中国一千四百周年游船之旅”和“中华年北京周”等一系列活动。

  在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获得日本第十一届国民美少女大赛冠军的林丹丹出任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形象大使。林丹丹是华裔,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中国人。她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宣传世界华商与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