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之旅”讲座

2006年11月09日 09:44

  华声报瓦莱塔消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优秀学员费炯大法官11月6日在马耳他法语联盟举办了“中国之旅”讲座,法国驻马耳他大使理弗斯和马耳他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奥拉夫等数十人出席讲座。

  据新华网报道,费炯大法官声情并茂地用法语讲述了作为2006年度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应邀访华的美好经历,介绍了中国的历史古迹、文化艺术、风土人情、特色美食等等。讲座结束后,法语联盟设酒会招待来宾。来宾们积极评价中国和中国文化,理弗斯大使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郑浩表示祝贺,认为讲座很成功,中国文化很精彩。

  郑浩向理弗斯大使表示感谢,并表示愿以此为开端,加强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法语联盟之间的友好合作,也欢迎法国文化走进中国文化中心。奥拉夫说,中国的变化与发展是巨大的,虽然最近欧盟采取了一些限制中国产品进入的措施,但中国发展的现实和潮流谁也挡不住,人们需要物美价廉的商品。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于今年8月应中国文化部邀请访华。此前,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已于9月15日在文化中心举办了优秀学员“中国之旅”讲座,并于11月2日安排费炯大法官到马耳他教育电视台录制“中国之旅”直播访谈节目,此次又与法语联盟合作再度举办“中国之旅”讲座,充分利用访华学员的资源,积极发挥了“中国之旅”传播中国文化的作用。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