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文化与文明》大型系列丛书推介会在京举行

2006年11月16日 09:08

  华声报北京消息: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美国耶鲁大学合作项目——《中国文化与文明》大型系列丛书推介会11月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美国耶鲁大学校长雷文等各界嘉宾百余人出席了推介会。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耶鲁大学出版社的《中国文化与文明》丛书大型合作出版项目始于上世纪90年代,计划分成画册、中国文学名著、中国哲学思想3个系列,用多种文字出版70种图书。该项目在中美出版界开创了新型合作模式,由中外作者共同讨论写作提纲、进行实地观摩、分头撰写、交换阅读、提出修改建议、最后由出版社定稿出版,这一方式成为中美合作出版史上的开拓之举。截至目前已出版了《中国绘画三千年》、《中国古代建筑》、《中国古典哲学概念范畴要论》、《中论》、《中国文明的形成》和《中国古代雕塑》等6本著作。《中国文化与文明》系列丛书还在两国分别获得了图书大奖,项目首卷《中国绘画三千年》英文版获得了美国“霍金斯图书大奖”——美国出版商协会为优秀图书颁发的最高荣誉。

  此外,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耶鲁大学又达成了新的合作项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为美国学生编写出版中文语言教材,为中国学生编写出版英语教材。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