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意学者追思“文化大使”吕同六

2006年11月16日 14:13

  华声报北京消息:日前,中国国际文化书院和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在京举行“吕同六先生追思会”,纪念我国著名的意大利语言文学研究家、翻译家、中国国际文化书院前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吕同六先生逝世一周年。

  据光明日报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汝信、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魏博女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姜云宝、意大利作家马达罗博士、吕同六先生夫人蔡蓉等中外人士60余人参加了追思会。

  吕同六先生从事意大利文学翻译和研究工作40余年,成果卓著,仅改革开放以来就介绍和翻译了一百多位意大利小说家、诗人、剧作家、文论家的作品,被意大利朋友称为“中国最了解意大利文化的人”,中意两国之间的“文化大使”。他曾获意大利共和国爵士勋章、共和国骑士勋章、意大利总统科学与文化金质奖章、意大利但丁学院荣誉证书、意大利蒙德罗国际文学奖、兰德娄奖、利尼亚诺奖、陈香梅文学出版奖以及学校、文化与艺术功勋证书等奖项。2005年12月,在吕同六先生去世后,意大利驻华大使代表意总统又授予他意大利最高奖项“意大利仁惠之星一级勋章”。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