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英双语现代版《李尔王》在莎翁故乡上演

2006年11月17日 14:23

  华声报斯特拉特福消息:由中国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英国“黄土地”剧团联手创作的中英双语现代版《李尔王》继上海首演后,于日前班师英国,在莎翁故乡、英格兰中西部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正式亮相。

  据新华网报道,《李尔王》是著名文豪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42周年,皇家莎士比亚公司于4月启动为期1年的莎士比亚“全部作品节”,上演50多部莎翁戏剧。现代版《李尔王》是其中重要的外语作品之一。

  “黄土地”剧院艺术总监谢家声在保持莎剧原文基础上对《李尔王》进行了再创作,将故事背景移至2020年的上海和伦敦,李尔王是一名国际商业帝国霸主,决定将自己的财产分给三个女儿。然而,贪婪和欲望使姐妹反目、主仆相对、父子相争,种种背叛和阴谋接踵而至。

  据谢家声介绍,该剧10月至11月初在上海演出13场、重庆演出1场,场场爆满。《李尔王》是中英双方在戏剧创作上首次真正意义的合作,除演员各占一半外,导演、编剧、灯光由英方负责,音响、服装及布景设计为中方统领。李尔王的角色由中国著名演员周野芒扮演。

  双语版《李尔王》在莎翁故乡演出后,还将前往诺丁汉、吉尔福德、伍尔弗汉普顿、利物浦、伦敦等城市巡演。据悉,演出门票已全部售罄。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