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弘扬文化义不容辞 东瀛女书法家成浙江嵊州市民

2006年11月20日 17:17

  华声报绍兴消息:近日,日本天溪会会长南鹤溪一行来到绍兴嵊州,参观朝拜了书圣王羲之故居,就书圣故居修缮工作与嵊州市委有关领导进行了商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据中新浙江网报道,在参观书圣故居时,日本著名女书法家、日本天溪会第四代主事南鹤溪表示,王羲之是书法界的圣人,每次来到书圣故居都如获重生,她将为王羲之故居的开发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刚刚成为嵊州的荣誉市民的还她表示,能成为嵊州荣誉市民让她无比感恩,她将把感恩化为行动,通过和嵊州人民的共同努力,把嵊州王羲之故居的品牌打出去,让更多的游客到嵊州来参观旅游,为弘扬书法文化、促进嵊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天溪会是日本著名书法组织,创始人日下部鸣鹤是日本明治初期三大著名书法家之一,日下部鸣鹤在拜读了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后,立志献身于书法艺术。一八九一年,他西渡中国,与吴昌硕先生结下千古翰墨缘。其后,鸣鹤流第二代传人御手洗南溪、第三代传人冈村天溪始终以中国古典书法艺术为最高标准。至此,中日几代人之间的交流持续至今已有一百十四年。

  一九九二年九月,在中日邦交正常化二十周年之际,天溪会在王羲之当年举行曲水流觞活动的兰亭,建立了“信可乐也碑”,一九九七年,出资在嵊州金庭镇王羲之墓前立下“王羲之显彰碑”。十几年来,日本天溪会在保护王羲之故居、弘扬书法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为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