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良渚文化展将首次亮相海外

2006年11月24日 09:45

  华声报杭州消息:明年8月,代表着中华文明曙光的良渚文化将走出国门,在瑞典西格图娜市举办“发现中国:良渚文化暨江南文化节”,这也是良渚文化专题在海外的首次展览。

  据杭州日报报道,11月23日,在余杭区与西格图娜市经济文化交流洽谈会上,一份两市之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让悠久的东方文化和古老的瑞典文明实现了一次近距离的“对话”。良渚文化展就是“对话”的第一步。而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下,一座中瑞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和瑞中文化交流中心,也即将分别落户在余杭区和西格图娜市。

  良渚文化和瑞典的第一次“接触”早在上世纪初,“北京人”的发现者——瑞典著名的地质和考古学者安特生,就用经中国政府同意带回瑞典的文物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建立了东方博物馆,而现在东方博物馆就收藏有良渚文物。通过“东方文明的曙光:良渚文化展和中国•余杭展”,瑞典民众将有机会目睹更多的良渚文明辉煌成果。据介绍,此次展览将以图片展示和精品文物仿制品展示为主,其间还将进行良渚文化主题报告。

  “明年就是中国和瑞典两国通商160周年,这次合作非常有意义。”西格图娜市市长安特生介绍说,在举办良渚文化展览的同时,西格图娜市还将在旅游、文化、教育、贸易等方面与余杭区进行交流活动。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