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意合作修复唐墓壁画交流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2006年11月24日 14:18

  华声报西安消息:近年来,陕西省已发掘出20余座唐代壁画墓,其中500余幅壁画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了保护和利用好唐墓壁画这一珍贵文物,11月23日,中意合作修复唐墓壁画交流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意大利的文保专家与陕西省文保专家就壁画修复方案、修复材料、修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在专家研讨会上,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成建正告诉记者,目前,收藏于该馆的壁画达1000平方米,居全国博物馆之首。

  据悉,为了满足广大海内外游客观赏文物的要求,在绝对保证壁画安全的前提下,陕西历史博物馆于近期对外开放该馆的唐墓壁画库。开放时间为每周一、三、五,每人次150元,每批参观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参观时间为40分钟。壁画库内不许拍照、触摸壁画,游客必须与壁画保持1米的距离。可供观赏的国宝级和一级品壁画达10余幅,其中主要有章怀太子墓出土的马球图、狩猎出行图、客使图、懿德太子墓出土的阙楼图、仪仗图、宫女图等。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