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和意大利首次合作修复唐墓壁画

2006年11月24日 16:04

  华声报西安消息: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中国和意大利的文物专家在西安完成了对一幅唐代珍贵陵墓壁画的修复工作。这也是中意双方专家首次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

  据新华网报道,合作修复唐墓壁画交流会11月23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召开,中意文物保护专家交流并展示了唐墓壁画保护修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共同探讨唐墓壁画科技保护和修复领域的相关技术课题。

  唐墓壁画的修复工作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一项专业性强、难度大、要求严、标准高的技术业务工作。2006年5月,在意大利外交部的支持下,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专家与意大利壁画修复专家一起,挑选出一幅具有代表性的唐房陵公主墓出土的托盘仕女图壁画进行试验性修复。

  中意双方的专业人员在确定修复方案、选择修复材料和修复技术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研究、论证和协商,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唐墓壁画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最具特色的藏品之一,主要来源于上世纪从唐代皇家陵园墓室抢救的500余幅、约1000多平方米的壁画,总藏量居全国博物馆之首,其中69件(组)中的82幅被鉴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