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古代青铜器展亮相塞尔维亚

2006年11月28日 15:49

  华声报贝尔格莱德消息:中国古代青铜器展11月27日晚在位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的南斯拉夫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是时隔32年之后在贝尔格莱德举办的大规模的中国古代文物展。

  据新华网报道,南斯拉夫历史博物馆馆长采蒂尼奇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词说,本次展览是在中国和塞尔维亚文化部的支持下,由两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双边文化合作活动。它是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塞尔维亚人加深对中国青铜器文化的了解。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姜丰义介绍说,本次展览展出了59件精心挑选的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古代青铜器原件,基本涵盖了中国商周和春秋战国时期上层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将成为塞尔维亚观众初步了解中国古代青铜文化的向导。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国邦在发言时指出,中塞两国政府和人民在长期交往与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成为相互信赖的全天候朋友。在这一过程中,文化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展览将成为向塞尔维亚人民展示中国悠久文化的窗口,有助于塞人民从一个侧面了解中国的古老历史和文明。

  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对中国青铜器展的举办表示欢迎。他希望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巩固双边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塞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等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不少观众对展品逼真的造型、精美的文饰和优美的图案大为叹服。

  本次展览为期3个月,展品造型优美、工艺精细,内容涵盖兵器、乐器和生活实用器具等。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