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文化部向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赠送中文图书

2006年11月29日 13:45

  华声报赫尔辛基消息: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11月28日代表中国文化部向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图书馆赠送一批中文图书。

  据新华网报道,赠书仪式在赫尔辛基大学主楼举行。赫尔辛基大学校长伊尔卡•尼尼卢奥托以及赫尔辛基大学亚非研究学院的学者出席了赠书仪式。

  马克卿大使在赠书仪式上说,长期以来,赫尔辛基大学一直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工作,许多芬兰人,特别是赫尔辛基大学的学生对学习中文很感兴趣,希望这批中文图书对赫尔辛基大学以及当地的汉语教学有所帮助,使芬兰人民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

  尼尼卢奥托校长代表赫尔辛基大学对中国方面赠送的这批中文图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赫尔辛基大学将于明年9月成立孔子学院,中国方面赠送的这批中文图书将对赫尔辛基大学的汉语教学以及中国问题的研究起到促进作用。

  在这次中国文化部向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图书馆赠送的100余册书籍和音像材料中,主要有现代汉语大词典、实用汉语高级教程、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历史和文化书籍以及介绍中国中医和饮食的书籍。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