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黎巴嫩基南大学举办“中国文化日” 师生兴趣浓

2006年12月02日 10:35

  华声报消息:11月30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与黎巴嫩基南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在该校成功举办。

  据中国文化网报道,活动当天,基南大学的校内广播循环播放着传统中国民乐、民歌,“舞动的北京”图片展被布置在大学主教学楼的入门大厅,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在学生活动中心,中国系列知识讲座吸引了一百多名师生的热情参与,校长穆纳•哈黛德女士、两位副校长以及各系负责人等校方领导全部出席,并仔细聆听了讲座。在共同观赏了介绍中国的纪录影片《中国一瞥》后,刚刚访华归来的该大学副校长阿卜杜•哈基姆博士结合访华照片,生动地向观众讲述了中国见闻与感受;中国驻黎巴嫩文化专员向观众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概况以及中国与黎巴嫩的文化教育交流情况;正在黎巴嫩交流访问的社科院东方文学所的助理研究员宗笑飞则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重点讲述了阿拉伯文学在中国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台下的师生还提出了有关中国政治、文化、经济、宗教以及传统习俗等方面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由于气氛热烈,参与踊跃,整个讲座比原计划延长了半个多小时。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品尝了来自中国的龙井茶。有的学生则继续围着中国嘉宾探讨问题,有的学生则抓紧在中国展览图片前合影留念,还有的拿着《今日中国》、《中国的历史与今天》等杂志书籍爱不释手。黎巴嫩《白天报》和《泰姆敦报》的记者以及黎多家学术、新闻机构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中国文化日的活动。

  基南大学位于黎巴嫩第二大城市的黎波里,是当地最重要的大学之一。该校已决定于明年二月开设中文专业,并已与中方商定好中国教师的人选。这将是继圣约瑟夫大学之后,第二家展开汉语教学的黎巴嫩高等学府。



编辑:王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