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华文化中外交流

中国南京市艺术团在叙利亚演出引起轰动

2006年12月08日 11:06

  华声报大马士革消息:为庆祝中国和叙利亚建交50周年,应邀来访的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艺术团12月7日在大马士革的阿萨德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歌舞和杂技晚会。

  据新华网报道,此次由南京市歌舞团和南京市杂技团联合组团来访,是中国艺术团体近3年来首次在叙利亚演出,吸引了当地数以千计的观众前来观看。

  晚会在欢快喜庆的舞曲声中掀开了序幕,一群身穿红色艳丽服装、青春靓丽的演员载歌载舞,令观众顿觉耳目一新。旋律悠扬的歌曲《敖包相会》、《好日子》和轻快活泼的女子群舞《踏歌》、《茉莉花开》带给人们听觉和视觉的享受;而在国际上屡获大奖的杂技绝活《抖空竹》和《转碟》更是技惊四座,一系列高难度的技巧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观众席上爆发出的喝彩声和掌声经久不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专门为此次演出编排的《中阿友谊舞》烘托下,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表演圆满结束。

  叙利亚副总统纳贾•阿塔尔和叙文化部长里亚德•阿迦以及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周秀华女士随后走上舞台与演员们握手致意并送上鲜花。

  在阿萨德文化艺术馆宣传部工作的哈扎玛•拉希德在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说:“中国的歌舞太美了!杂技太精彩了!我现在真的很想去中国。”她说,在演出过程中她不停地用数码相机拍下精彩的场面,但仍怕有所遗漏,因此希望记者能把拍的照片传几张给她。而此时,一名叙利亚小女孩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跑上舞台模仿起了演员们的舞姿。

  此次南京市艺术团将在大马士革演出两天,随后还将前往叙北部历史名城阿勒颇演出。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