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中外交流

列宾等俄罗斯画家逾百件名作聚北京

2006年12月14日 10:05




  华声报北京消息:19世纪下半叶被称作是“俄罗斯艺术的黄金时代”。集该时期名家作品之大成的展览12月1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带来了列宾、彼罗夫、列维坦等人的118幅作品。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13日从文化部获悉,俄罗斯各地19家博物馆提供了珍藏的绘画珍品,包括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和历史画等,涉及的画家有列宾、彼罗夫、克拉姆斯科依、瓦斯涅佐夫、希施金、萨符拉索夫、列维坦等,均是享誉俄罗斯乃至整个世界艺术史的绘画大师。

  据介绍,在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画家开始从描绘英雄和神话题材的历史画,转向关注小人物的日常生活和他们的喜怒哀乐,从而表达他们对社会矛盾的深刻思考和尖锐批判。也正是由于这一时期的画作所流露的现实主义倾向,使该时期的作品将揭示社会矛盾的“真理”与人类理想之“美”结合起来,从而与欧洲其他绘画流派明显地区别开来。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在开幕式上说,2006年开始的“俄罗斯文化节”以“永恒的经典”“传统与现代”两大主题展开,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演出、展览活动,深入挖掘俄罗斯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以及蓬勃的现代活力,向中国公众展示一个全面而又生动的俄罗斯形象。

  画展将在京持续一个月时间。此前该画展已在广东美术馆、武汉博物馆成功举办。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