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红山古玉对话良渚文化(图)

2006年07月27日 15:58




龙身人首神仙

  华声报杭州消息:7月25日,台、港、澳及海外收藏家数十年精心收集的1368件泛红山文化玉器在良渚文化发源地——杭州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展出,观众有幸目睹中华民族两大原始文化的跨时空对话。

  据杭州日报报道,红山文化主要分布在内蒙古东南部和辽宁西部地区,因赤峰市红山后遗址的发掘而得名,距今6500—5000年,是中国北方地区最著名的新石器时代文化。

  专家称,红山文化在中国史前文化中具有独特地位,作为这一文化代表的玉器价值连城,目前中国相关博物馆中收藏的这类玉器也仅有数百件。此次在余杭展出的玉器部分曾在国内外拍卖会上拍出数百万元的价格,2003年北京翰海春季拍卖会上,“红山玦形猪首龙”成为压轴之作。这组名为“红山玉韵”的杭州特展分三大主题:“天工开物”、“几何乐章”和“生命礼赞”。分别展出打制石器、珥玦形佩饰、人形佩饰等。

  据悉,此次“红山玉韵”杭州特展将在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展出30天。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