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大型情景舞剧《长恨歌》七夕夜再现华清池畔(图)

2006年08月01日 11:25




77对情侣重温爱情誓词



大型情景舞剧《长恨歌》场景



大型情景舞剧《长恨歌》



七夕盟誓

  华声报西安消息:“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1200年前的“爱情盟誓”在“七夕”之夜重现盟誓发生地华清池。7月31日晚,陕西首部大型山水实景舞剧——《长恨歌》以骊山为背景、以唐华清宫九龙池为舞台,在77对情侣重温爱情誓词中拉开了大幕。真山、真水、真景在夜晚色彩斑斓景观灯光映衬下,营造出古今文明水乳交融、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使中外观众近距离充分感受了盛唐文化的魅力。

  大型情景舞剧《长恨歌》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歌《长恨歌》为主题,大写意地将李、杨爱情留给人们印象中的悲剧情节、民族风情、梨园百戏、贵妃醉酒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地溶入于山水,凸显真历史素材和背景,成功诠释了舞剧与山水的和谐关系,实现了让“真山真水真历史”为我所用和深度挖掘、理解历史文化的突破。而“借助西北最大的水上多维舞台,安装了动感彩灯、景观灯和彩色射灯,并推出了亚洲唯一的20×9米全天候折叠式全色真彩LED软屏、国内首创户外演出设施全隐蔽式设计”等现代科技和艺术表现手段,使这部大型歌舞在形象上实现全新突破。

  唐华清宫位于骊山北麓唐华清宫旧址,因唐玄宗与杨贵妃的传奇爱情故事和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而广为世人关注。此次演出的舞剧《长恨歌》是陕西旅游集团耗资5000万人民币、历时1年全力打造的大型户外情景舞剧,在陕西属于首创。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