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水彩画将迎来百年大展 三百幅作品参展(图)

2006年08月02日 11:14




  华声报北京消息: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中国百年水彩画展”2006年10月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约300幅代表中国水彩画不同发展时期的作品参展。

  据新华网报道,据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黄秋山介绍,水彩画始于15世纪的欧洲,19世纪西方传教士在上海徐家汇土山湾开始给教会孤儿院的孤儿传授西洋水彩画。后来,很多留学海外的画家将此画种带回国内,水彩画开始逐渐在国内普及。

  为了使本次展览全面体现中国水彩画的百年风貌,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的专家们根据历史文献、出版物、资料,系统地对百年来的作品、作者进行了梳理,力求使入选作品具有代表性,目前已选定去世的70位画家和在世的200多位画家的作品参展。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