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大型砖雕再现五百年前锦绣镇江(组图)

2006年08月10日 10:42







  华声报镇江消息:8月7日,一幅巨型砖雕《唐士胜景图卷·镇江全景》大型砖雕在江苏省镇江市蒜山游园竣工与游人见面。

  据人民网报道,砖雕取材于明代中叶日本僧人上京渡人(雪舟)的山水画,该画用写实的手法,描绘了金山、蒜山、云台山、西津渡和韶关石塔等镇江的名胜,目前该画藏于日本京都国家博物馆,成为日本的顶级国宝。砖雕的画面有20余平方米,由镇江市建设局、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西津渡建设发展公司等单位策划、建设,镇江市国画院、常熟园林艺术家篆刻。如此大型砖雕艺术,在江南一带十分罕见。

  雪舟,原名小田等杨,1467年,以画政身份搭乘政府遣明使船队来到中国宁波,并在第二年6月途经杭州、镇江、南京一路北上到北京。回到日本后,雪舟以宋元技法为基础,创造出了以坚实结构性和实景感为特色的写实主义山水画法,把日本水墨山水画推向了顶峰,成为五百年来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圣人。1956年,在维也纳世界和平大会上,雪舟被推选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