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天之娇女”古典吉他四人组世界巡演深圳揭幕

2006年08月11日 16:46

  华声报深圳消息:8月12日晚,一台别开生面的“法丽达‘天之骄女’古典吉他音乐会”将在深圳戏院奏响叮咚的琴音。我国著名吉他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陈志将带领他屡获国际古典吉他大赛大奖的4位美女学生登上深圳舞台,为深圳观众献上一场柔美空灵的吉他音乐盛宴,从而揭开“天之娇女”古典吉他四人组世界巡演的序幕。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8月10日,陈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把世界巡演的首场演出放在深圳,是因为深圳的古典吉他发展水平已经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诞生了一批才华横溢的吉他演奏新星,假以时日,深圳将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古典吉他艺术发展基地之一。

  “天之骄女”古典吉他四人组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女子吉他重奏组之一,由陈志教授指导的学生王雅梦、苏萌、陈姗姗、李洁组成。从2000年成立以来,这支乐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曾经在世界级古典吉他大赛上摘金夺银,为我国赢得了声誉。其中,曾获东京国际吉他公开赛冠军的王雅梦是全世界成人吉他比赛中最年轻的冠军,而苏萌则在一年内拿下了三次吉他比赛世界冠军,7月底,她刚刚在德国伊色隆古典吉他大赛中拿了冠军。

  2005年刚刚在深圳艺术学校开设了古典吉他专业的陈志对记者表示,深圳近年来古典吉他的发展水平很快,目前已经有4名深圳学生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古典吉他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深圳学习古典吉他的气氛越来越浓厚,更多的吉他新星正在这里诞生。在8月12日晚的音乐会上,“天之骄女”组合将用多种吉他重奏形式与深圳吉他爱好者展开交流。幸运观众还可以得到由世界冠军签名的法丽达吉他名琴。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