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气势磅礴荡气回肠 歌剧《张骞》亮相西安

2006年08月15日 17:13

  华声报西安消息:大漠孤烟,边地草衰,当一群匈奴在滚滚烟尘中奔来时,喊杀声四起,张骞临危不乱,指挥若定,最终完成出使任务。8月14日晚陕西西安舞台上,类似的精彩场面不胜枚举,倾倒了现场观众,由陕西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这台歌剧《张骞》,将这位“凿通”西域、首位开拓“丝绸之路”的陕西乡党张骞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华商报报道,《张骞》可谓获奖大户,1992年11月首演后便获奖连连,获全国“五个一工程”、“文华大奖”等重要奖项,此前又入选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2006年10月底,该剧将与陕西戏曲研究院编演的眉户现代戏《迟开的玫瑰》一起,迎接评委来陕西“大考”。

  张骞是西汉时的陕西城固人,因其丰功伟业而青史流芳。8月14日晚,米东风、安金玉这两朵“梅花”的精彩演绎,更是将剧情一次次引向高潮。歌剧《张骞》从有关史书和传奇故事中提炼而出,表现张骞出使西域十三年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及由此而演绎出的报国心、夫妻情、父子爱,该剧场面宏阔,气势磅礴,故事引人入胜,音乐旋律荡气回肠,令全场观众发出一阵阵掌声。另悉,这台《张骞》将于本月底亮相央视戏曲频道,为陕西戏曲展演周平添一道亮色。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