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将首次在闽南展出

2006年08月17日 08:57

  中新福建网泉州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黄瑶瑛)由福建省石狮市佛教协会主办的“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瞻礼暨佛教文化书画展”活动将于8月24日来石狮展出,据悉,这是释迦牟尼真身舍利首次在闽南地区展出。

  对于选择到闽南石狮举办这样一次展示活动,主办方表示称,在本次活动中以佛宝文物为主题,通过佛祖舍利瞻礼与佛教文化艺术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充分展示佛教文化底蕴,弘扬中华民族书法国粹艺术,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地区旅游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将举行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瞻礼活动,并展出与佛祖舍利同时出土的舍利宝帐、金棺、银椁、三彩护法狮子、三彩南瓜、银首锡杖、凤头人面铜壶、石碑、石门等盛唐时期的珍贵文物;同时将举办以佛教文化内容为主题的名人书画展。

  举办此次活动的洛伽寺位于石狮市黄金海岸渡假村,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瞻礼在洛伽寺讲经堂举行,每小时可容纳客流量在500人左右。整个活动为期一个月,每天观礼时间从早上6:00至晚上10:00点。石狮“黄金海岸”不设门票,免费向广大信众、游客提供瞻仰佛祖舍利千载难逢的机缘。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