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节在成都举行

2006年08月25日 10:42

  华声报成都消息:第二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8月24日晚在四川省成都市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上演了全部首部全方位阐述道教文化内涵的大型原生态实景表演《太极神韵》,用诗的意境呈现出道教文化的精髓。

  据人民网报道,此次道教文化节由中国道教协会、四川省道教协会、成都市道教协会主办。主会场为青羊宫道观,分会场设在都江堰青城山、大邑鹤鸣山、新津老君山、彭州阳平观。

  道教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成都·道教文化国际论坛”,邀请百名海内外道教界、文艺界、音乐界等知名人士参加,主题为“道教文化与和谐社会”、“道教音乐文化的开发与利用”、“道教文化与养生医药”等;道教文化大型系列讲座包括“道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道在养生”、“道教与音乐”等;“道教文化系列展出”活动、以帮助贫困学生为主题的慈善活动也将同时在各分会场举办。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期间,以“道教之根、文化之旅”为主题的旅游活动将在各个会场陆续展开,如“都市道场——道教文化的演绎之旅”、“洞天福地——道教文化的展示和体验之旅”、“道源圣城——道教文化的祭祖之旅”、“阳平祥光——道教文化的发展之旅”、“三祖圣地——道教文化的寻根之旅”等活动。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