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电影搬上舞台 舞剧《红河谷》将在成都上演(图)

2006年08月28日 10:27










舞剧《红河谷》剧照

  华声报成都消息:根据电影《红河谷》改编的同名舞剧,8月29日晚将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上演。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7日,无锡市歌舞团团长刘仲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河谷》在戏剧结构、音乐创作、舞蹈语汇的运用及融资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尝试,力争与市场接轨,更好地突出了“亲民、助民、悦民”的宗旨。

  无锡市歌舞团是一个擅长演绎江南柔情的地方剧团,编排风格迥异的民族舞剧《红河谷》,剧院曾狠狠下了一番决心,调动200多名演职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创作。

  刘团长说:“当时想到这些年来,极富民族特色、弘扬主旋律的剧目很多,但专门展示西藏音乐、人文的剧目却很少。如果把观众熟悉的电影《红河谷》搬上舞台,既能再现悲壮的故事情节,又能介绍西藏,讨论了多次,终于决定创排。”这一创举,得到了《红河谷》编剧冯小宁的肯定,冯小宁无偿让出该剧的舞剧改编权,并担任艺术顾问。

  刘团长介绍,舞剧《红河谷》以爱情和战争相交织的戏剧结构,集中表现了头人之女丹珠、藏奴格桑、汉族姑娘山妹、藏地一方头人和英国远征军指挥官罗克曼5个主要人物之间扣人心弦的情感纠葛和激烈的矛盾冲突,演绎了1904年英国远征军进犯西藏前后、发生在这片雪域圣地的神奇历史故事。

  由于电影《红河谷》许多观众都很熟悉,想让大家也认可舞剧版,更需要下功夫,于是,江苏歌舞团一改过去闭门排演的方法,定期开放排练场,市民可以随时观看剧目的排练,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团里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悉心了解观众感兴趣的点在哪里,再作改动。经过两年的创作、改动,最终有了现在这场已经用票房创收500余万的舞剧《红河谷》。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