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四川遂宁国宝宋瓷将亮相北京(图)

2006年09月01日 16:26




  青釉荷叶形盖罐于1991年在遂宁城南金鱼村被发掘,最大腹围近一米,是南宋龙泉青瓷中最大的一件瓷器,也是宋瓷当中惟一荷叶形盖罐,全球仅此一件,被称为中国瓷器三大国宝之一。

  华声报遂宁消息:记者日前从四川省遂宁市博物馆获悉,遂宁市国宝宋瓷首次获得中国国家博物馆邀请,将于11月中旬赴北京参加“中国考古重大发现——四川宋代窖藏文物精品展”。

  据遂宁日报报道,这次“精品展”的送展文物包括镇馆之宝——荷叶盖罐在内的103件精选宋瓷。自金鱼村这批窖藏文物出土以来,随着各种媒体和各种形式的宣传,遂宁宋瓷影响日益扩大。此次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动邀请遂宁市宋瓷参展,即证明了这一点。

  遂宁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说,邀请已经获得四川省文物局和遂宁市政府的批准,已经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订送展协议,展期限制在两个月左右。赴京时间大约在11月中旬。据悉,一同参加这次展览的还有四川彭州市的宋代金银器窖藏文物。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遂宁市宋瓷首次在国家博物馆进行专题展览,这对于遂宁宋瓷搭建以首都为平台的对外宣传,促成遂宁宋瓷走出国门,赢得世界一流博物馆邀请,将会产生深远影响,对于提高遂宁知名度,宣传遂宁城市旅游文化形象也是一次良好契机。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全国最大的金银器窖藏今秋进京举行专题展(图)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