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黄山、黄河、黄果树三地景区联手办唱山祭水大典

2006年09月04日 15:13

  华声报合肥消息:记者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由黄山风景区、黄河壶口风景区、黄果树风景区共同举办的“黄山·黄河·黄果树唱山祭水大典”将于9月15日在贵州黄果树举行。

  据新华网报道,黄山景区宣传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展示三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积极开展旅游推介的互动交流,构建三地旅游共助推广网络,达到跨区域的旅游推广合作的目的。他们计划将“黄山·黄河·黄果树唱山祭水大典”,逐步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节庆宣传活动。

  唱山祭水大典共分引子、祭水篇、唱山篇三个部分。以铜鼓、唢呐、芦笙、长号吹奏的音乐拉开活动序幕。祭水篇配以代表三地的音乐,由演员献上在当地取的水、石、五谷等祭品,三地代表诵读“三黄祭水文”,黄山祭品中的“水”为黄山温泉,“石”为黄山著名的飞来石的仿真品,“五谷”为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等黄山特产。唱山篇黄山部分以《寻梦到黄山》乐曲伴奏,30名演员尽情展示具有黄山特色的舞蹈。

  黄山风景区还将借助此次活动拓展西南旅游市场。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