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上海京剧花旦展演 熊明霞将交出精彩答卷(图)

2006年09月05日 08:38




京剧花旦熊明霞

  华声报上海消息:9月3日,逸夫舞台“菊坛群星荟萃”活动推出上海京剧院当家花旦熊明霞展演月。作为去年央视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得主,熊明霞此次将献演3部全本荀派名剧《红梅阁》《红楼二尤》和《玉堂春》,以期向老师和观众交上一份精彩“答卷”。

  据解放日报报道,这是她拜北京戏校校长孙毓敏和淮阴京剧团团长宋长荣两位荀派名家为师后,首次汇报演出。

  谈起改学荀派、喜拜双师,熊明霞颇为动情。当时,已故的金如新前辈说,现在不少演员重青衣、轻花旦,一些条件不错的花旦演员都跳槽去演大青衣了,建议她由青衣改行学荀派。于是,一向钟爱荀派艺术的她慨然允诺。也是在金先生的鼎力相助下,她才有幸拜“荀门三大贤”中的两位为师,成为荀门弟子。

  熊明霞介绍,在“四大名旦”中,荀派以媚著称,侧重表现天真稚气的少女,以演花旦、闺门旦为主。荀派的《玉堂春》京剧舞台上很少见,此次她由两位老师亲授的“游院”和“关王庙”等几折是荀派特有的演法,突出了唱做并重。

  荀派的《红楼二尤》现在以全本形式演出非常少,她在戏里分饰两角,前应工花旦演尤三姐,后应工青衣扮尤二姐。

  绝迹舞台多年的《红梅阁》,是李玉茹的代表作,此次学演,熊明霞还请她担当了艺术顾问。

  熊明霞此次所有唱腔都根据荀派特点,经过了重新作曲,她笑言,还将在戏里表演吐火绝技,相信观众也会喜爱。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