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见证广播百年历程 200余台经典收音机在云南展出

2006年09月07日 11:10

  中新社昆明9月6日电 从收音机的鼻祖矿石收音机到早期的电子管收音机,到如今的轻薄迷你收音机,作为广播百年历史的见证者,二百三十多台各个时期的收音机精品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首届广播节上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

  九月六日至十日,“广播百年/中国.云南广播节”在昆明隆重举行,“世纪回音”收音机收藏精品展是其中的一大亮点。

  据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覃信刚介绍,本次展览汇集了收音机发展各个重要时期的代表和经典机型,包括电子管收音机七十多台、半导体收音机八十多台、收录机、车用收音机四十台多,“是目前国内收集各类收音机品种最全的一次展览。”

  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到当代最新型的收音机;从中国制造、德国制造到美国制造、日本制造;从电视机一般大小的电子管收音机到体积大大缩小的口袋、便携式收音机;从价格不菲的完美型收音机到车载收音机……这些神奇的小匣子让参观的每一个人感受到时光倒流的怀旧气息。

  昆明老人崔国有指着一台老式收音机告诉记者,这台春城J601可是五六十年代云南省最抢手的商品,在那时,一个家庭能拥有三转一响(钟表、缝纫机、自行车和收音机)就很富裕了。

  云南大学学生黄灵开心地说:“这些收音机让我大饱眼福,还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一些室内外天线和天线调协器等广播收听辅助设备。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