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六百多米长的藏族唐卡巨作亮相西宁

2006年09月12日 14:13

  华声报西宁消息: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藏族唐卡巨作《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日前在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亮相。

  据新华网报道,长618米、宽2.5米的《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将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展厅的墙壁装饰得绚丽多彩。整个画卷气势恢弘,精美绝伦,令人叹为观止。

  据青海省金诃藏医药集团董事长艾措千介绍,《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长卷由当代藏族著名唐卡工艺美术大师宗者拉杰历时27年设计策划,由青海、西藏、甘肃、四川、云南五省区的400余位藏、蒙、汉、土族顶尖工艺美术师耗时4年,精心创作完成。藏族传统绘画技艺和金粉、玉石、珊瑚等珍宝颜料的使用使这幅画卷更具艺术价值。

  据了解,《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画卷以藏族历史和藏传佛教各教派源流为主线,表现了藏族人民对宇宙和地球的形成、人类的产生和社会变化以及对未来世界的认识。

  《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将在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内永久性展出。



编辑:候冬华】


相关报道
   · 意大利举行西藏图片唐卡展显示世界屋脊魅力(图)
   · 抢救唐卡:中国首次将数字技术引入唐卡图像修复
   · 甘肃拉卜楞寺画师在南京举办唐卡艺术展(图)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