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本月将在台北举行

2006年09月13日 09:28

  华声报北京消息: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本月20日至24日在台北举行。主办者之一的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波表示,交易会盛况空前,将创下两岸图书交流的多项纪录。

  据新华网报道,刘波介绍说,祖国大陆出版发行界的近200个单位、330多人将赴台参展,展位160个,参展图书35万册,并全部由台湾的图书公司在岛内包销。这是大陆出版发行界赴台参展人员最多、参展规模最大、图书品种最丰富的一次文化盛会。参加交易会的台湾出版发行单位也多达160个。

  他表示,如此多的图书实物交流是大陆与台港澳图书交流历史上所没有的。

  在交易会期间,两岸图书界还将举办高峰论坛、两岸知名作家签售、闽南民俗风情图片展、大陆图书精品展示和赠送等活动。目前,大陆参展的35万册图书已全部发往台湾。

  近年来两岸图书交流日趋活跃。2005年7月,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厦门举办,388家大陆出版社和图书公司与200多家台湾出版和发行机构现场展销的图书达13万种、85万余册。

  本届交易会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地区大陆简体字图书业界联谊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